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购买保险的八大误区别踩了!

购买保险的八大误区别踩了!

2020-09-04 分享到:

保险虽看似只是一种金融产品,而购买保险也不过是一种用户行为,当其过程中对产品细节分析、产品选择、方案配置的策略性要求很高,所以说他是一门学问也不为过分。对于小白用户初接触保险时,难免会有很多思维误区,今天就由沃保简单给你介绍一下有关购险过程中的8大误区。

误区一:有社保就够了,不需要买商业险

社保保障范围有限,并不足以抵挡各种风险。以癌症为例,很多抗癌效果好的进口药、特效药并不在社保范围内,只能自费,而通常这类药品都比较昂贵,普通家庭难以负担。而大部分百万医疗险支持报销的药品不仅覆盖社保用药还包括进口药、自费药。

误区二:过分注重回报率

过于注重回报,缺乏保障性保险的部署,购买保险更倾向于理财。羊毛来自绵羊。如果我们仔细比较产品的细节,不难发现,退货产品的溢价将远远高于消费品。不要因为收入不确定而增加保险冲动,把有限的保险预算浪费在财险产品上,忽视风险保险的重要性。毕竟,保险最大的功能是保护,而不是收入。

购买保险的八大误区别踩了!

误区三:只保老小,自己裸奔

一般有购买保险意识的中年人以父母和子女为主要保险对象,但往往忽视自己。然而,当疾病和事故发生在一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上时,对整个家庭的影响无疑是最大的,因为它不仅要承担昂贵的治疗费用,还要承担因病缺勤的经济损失。因此,正确的保险理念首先要保护成年人,尤其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更应受到重视。只有家庭的经济支持得到充分保障,家庭风险才会降到最低,抗风险能力才会最高。

误区四:跟风购买,别人买什么你买什么

很多用户在选择保险时不小心。他们通常买朋友买的东西。因此,缺乏比较,他们找不到适合他们的产品。事实上,每种产品的承保范围和条款都不一样,被保险人的个人条件和条件也不尽相同。因此,效仿是不明智的。

误区五:只关心保费多少,不关心条款细节

在选择同一险种时,过分追求保费偏好,倾向于以较低的价格购买保险。他们没有认真研究产品的保护范围和保险条款。由于贪图低价,他们选择了保护条款被阉割的产品,导致其变相“裸奔”。

误区六:认为购买保险不吉利,拒绝买保险

按照传统思维,买保险不吉利。没有人想生病、死亡或受伤。然而,疾病和事故不会因为个人意愿而发生。当然,它不会因为提前储备而提高命中率。保险提前分配是为了防范未知风险,减少损失。

误区七:保障够全,但保额不够

例如,一个用户在保险组合中配置了各种类型的保险,但仅为严重疾病提供了10万个保险范围。大病治疗康复费用至少安排30万是合理的。当大病发生时,保险金额低只是杯水车薪。

误区八:认为保险并非强需求、紧急需求,可以以后再买

一般来说,年轻人认为买房买车是最优先的需求,他们的身体状况也很好。因此,他们在保险预算中没有拨款,或者限额很小。然而,人们常常忽略一个细节。保险费会随着被保险人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疾病的风险也会随着被保险人的年龄而逐渐增加,如果身体状况发生变化,将无法达到投资目的,因此,尽早的储备保险有助于规避风险,合理利用现有资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曹克东

上海市 上海  大家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元龙 2023-11-24

大家人寿两全保险万能型,大家人寿两全保险可靠吗?

大家人寿两全保险是一种终身寿险产品,同时还具有现金价值和分红回报等特点。 购买大家人寿两全保险的人可以享受终身保险保障,即使在高龄时也可以获得相应的保障。  2023-12-0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家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