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妈妈们都看过来!给孩子买的保险八成买错了!

妈妈们都看过来!给孩子买的保险八成买错了!

2020-09-25 分享到:

在配置儿童保险时,首先第一件事是享受国家福利——医保,儿童社会基本医保价格很经济实惠,是孩子基础的保障。少儿医保具备了商业保险无法替代的优势,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给的福利。

少儿医保外,就是考虑商业保险。首先要明确,小孩子并不承担家庭经济责任,在选购儿童保险时可以忽略寿险的配置。儿童意外险是首要配置的,宝宝普遍比较调皮,生活中的磕磕碰碰少不了,一份合适的儿童意外险非常必要。

意外险的选择可以从以下几点考虑:

一份好的意外险,不限社保用药,完全覆盖看病用药问题。在选择意外险时,当然是免赔额越低越好,而报销比例越高越好。附加其他责任,一般是看个人需求添加,具体针对一些小孩子日常可能会遇到的意外事故。

熊孩子责任:在自己宝宝意外导致他人受伤,需要赔偿医疗费用时,可理赔部分费用。

疫苗责任:显然这个附加责任与儿童疫苗意外有关。

重疾险是最复杂的险种,也是父母最需要关注的。既然重疾险保的是重疾,那先关注重疾发生的概率。

一份好的少儿重疾要求:尽量多的覆盖高发疾病。

这就相当于把最有可能发生的疾病纳入我们的保障范围内。很多人会很纠结买定期还是终身。

预算有限:考虑定期的重疾险。

保20年或者30年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一般50万保额就是每年几百块的事。至于保障到期后,孩子也已经长大了,到时候再根据现实情况,配置新的保险产品。

预算充足:考虑储蓄型的重疾险。

储蓄型的重疾险一买就是保终身,18岁后身故还可以赔付保额。0岁男宝宝,50万保额一年大概4k-5k的保费支出,有的重疾还可以多次赔付。一般医疗险的配置可以分为百万医疗险和小额医疗险。

两个险种都互有优缺点,会起到互补作用。

妈妈们都看过来!给孩子买的保险八成买错了!

建议大家先买百万医疗险。

因为百万医疗险杠杆高,抗风险能力强,可以报销大额医疗费用。但是一般有免赔额1万,即费用在1万以内不可以报销,所以一般小病小痛都用不上。

而小额医疗险则刚好弥补免赔额的缺陷。小额医疗险一般用于报销日常的小额度医疗费用,免赔额较低甚至0免赔。在选择小额医疗时,主要从以下三个角度考虑:

其实很多时候,大部分家庭的经济能力还是能接受1万内的医疗费。相反,动辄数十万的大病医疗费用往往让一个家庭承受重击。所以,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优先配置百万医疗,预算充足再考虑小额医疗。

误区一:孩子保费占比大。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但是科学的投保原则要求 “先大人、后小孩”。理由很简单,宝宝生病,父母赚钱支撑家庭;但父母生病了,宝宝却不能继续承担家庭责任。说到底,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保障。在给宝宝做保险配置时,保费支出最好可以控制在家庭总保费支出的10%左右,最高不要超过20%。

误区二:身故保障责任。

宝宝不是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小孩子不幸身故会带来沉重的情感伤害,而非经济打击。所以小孩子身故责任不用太看重。把更多的金钱资源投于宝宝的疾病医疗保障或者教育,才是更科学的选择。

误区三:买理财险,忽略保障。

给孩子做好未来的铺排,一直都是父母挂在心头的大事。所以在代理人的宣传下,很多父母都选择从小给孩子买教育金。教育金本质上就是一份理财型的年金险,约定在未来的某段时间开始,每年返还多少钱。

买理财型的保险我并不反对。但是凡事有主次,孩子的人身保障必然是优先于理财。如果人身还没得到保障,那以后分到再多的钱,又有何用呢?而且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大部分的年金险收益并不高!大概处于2%~4%这个幅度。不排除市场上真的有好的理财险产品,但是在此之前,先把保障性险种都配置好了再说。

误区四:无论如何保终身。

三个字:看预算!

预算充足,保终身;预算有限,可以缩短保障期限,尽量提高保额。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曹克东

上海市 上海  大家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元龙 2023-11-24

大家人寿两全保险万能型,大家人寿两全保险可靠吗?

大家人寿两全保险是一种终身寿险产品,同时还具有现金价值和分红回报等特点。 购买大家人寿两全保险的人可以享受终身保险保障,即使在高龄时也可以获得相应的保障。  2023-12-0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家人寿 网站管理

32103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3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