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现金价值是啥意思?

保险现金价值是啥意思?

2020-12-04 分享到:

  在消费者选购完人寿保险产品后,保险代理人或经纪人通常都会提醒,犹豫期过后退保只能获得保险现金价值。那么,所谓的“保险现金价值”是啥意思?保险现金价值有什么作用?保险现金价值该怎么计算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保险现金价值是啥意思?

  保险现金价值是啥意思?

  保险现金价值是保险单上写明的退保的钱,或是到期可以拿到的钱,保单生效的时间越长,保单的现金价值就越高。

  保险现金价值有什么作用?

  退保

  犹豫期后退保,只退现金价值。这是现金价值出现频率最高、也最为广为人知的用途。

  贷款

  在保单持有人需要资金周转时,可以用保单的现金价值作担保,向保险公司贷款。不过贷款的额度不允许高于现金价值的80%。

  自动垫交

  如投保人选择自动垫交,在宽限期后、投保人仍未缴纳保费时,保险公司可从现金价值中扣除当期应缴保费,或根据现金价值计算保单有效的天数。

  减额交清

  投保人可用现金价值抵扣剩余所有保费,类似以退保后的现金价值趸交同款产品的保费,但保额会有所减少。

  分红

  对于分红险,每年能够拿到的分红是根据现金价值乘以一个比例来进行计算的。

  转换年金

  有的终身险允许投保人以现金价值为基数,按照一定系数,将现有保险产品转换为养老年金。

  匹配保险需求

  配置基本保障,可选择无现金价值/低现金价值的消费型保险,想要理财,可选择具有一定现金价值的储蓄型保险;满足未来贷款需求,则可选择具有高现金价值的保险产品。

  保险现金价值该怎么计算呢?

  现金价值的计算公式由银保监会规定,它的计算方式就是所交的保费减去保险公司承保期间的各种费用,再加上一定的利息。

  一般在签订保险合同时,都会附上该保险产品的现金价值表。现金价值表是投保人获知保险现金价值的一种途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现金价值并不是每一个保险都具备的,是长期人身保险产品独有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曹克东

上海市 上海  大家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元龙 2023-11-24

大家人寿两全保险万能型,大家人寿两全保险可靠吗?

大家人寿两全保险是一种终身寿险产品,同时还具有现金价值和分红回报等特点。 购买大家人寿两全保险的人可以享受终身保险保障,即使在高龄时也可以获得相应的保障。  2023-12-0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家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